十年灯(重度拖更患者)

一个有写文想法但从来没有实现过的渣渣。
混的很杂,是火鸡磕学家(认真
xp是叔叔们。

【图马】续航

是高考北京卷的作文嗷。所以字数不多,小短篇:)

写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算不算跑题了,哈哈哈。

私心图马,但不确定明不明显。写的不算好(自己嫌弃自己。)

慎入吧。





图恒宇结婚的时候没有蜜月,即使马兆说放他一周的婚假,但是在完成婚礼的第三天,图恒宇就回到了研究所,同事们问他为什么不好好休息,陪陪新婚妻子。图恒宇挠了挠头,还没有回答,就被办公室里已经知道他回来的马兆叫去干活了。


数字生命研究所的工作繁忙,研究员们已经很久没有休息过了,庞大工作里唯一的喘气区是所里的茶水间,图恒宇去接开水时,经常会听见所里的实习生抱怨:“马主任好可怕,工作好多,隔壁所已经放了好几次假了,诶。”老一辈的学长学姐们通常会拍一拍实习生的肩膀,老气横秋的告诉他们:“忙过这一阵子就好了。”


马兆领导的数字生命研究是圈子里出了名的残酷,这里面包括但不限于:庞大的工作数量,一个可以用眼神杀人的主任,还有消失的休息日...所里的研究员忙,马兆更忙。实习生的报告资料总是在各种奇怪的地方出现错误,“他们是用脚写的报告吗?!”马兆压下去一口咖啡,心里暗骂。


有的时候,学姐学长们还是可靠的。当机器顺利的跑完最后一组数据时,马兆宣布,这周末全体员工休息一天。大家都在欢呼,隔着人群,图恒宇看着安静收拾资料的马兆。周围好像出现了一片独属于马兆的区域,外面的人在欢呼而马兆一人隔绝一切。


图恒宇突然产生一种冲动,一种将马兆拉入现实的冲动,他从自己的工位上站起。旁边的同事拍了他一下说:“你小子,等不及回家了。是吧?”


这个来之不易的休息日,他开车带妻子去了秦皇岛,新婚夫妇在海边散步,海鸥从水面上飞过,四周是吵闹的游客,图恒宇感受着周围的烟火气息,将自己从0和1的代码中拉出,他和自己的妻子聊着天,有游轮从旁边经过。“小宇。”妻子温柔的嗓音在图恒宇的耳边想起。“我们要一个孩子吧。”游轮按照规划的路线航行着。图恒宇点头说:“好。”


女儿丫丫的出生对于图恒宇来说,是上天赐予他的礼物。图恒宇规划着自己后半生的航线,女儿是他新的续航含义。原本以为自己的一生都会和那天被规划好路线的游轮一样,一丝不差....


车祸,死亡,鲜血模糊了续航的游轮。


“爸爸,这道题该怎么解呀?”搁着屏幕,图恒宇看着只有2分钟生命的女儿,他的喉咙被痛苦刺激的发疼。“这道题,爸爸不会。”图恒宇低下头,怕被女儿看见流泪的眼睛。


屏幕被人从后面关掉,图恒宇抬头,透过泪水他看见了一脸平静的马兆。“吃饭,图恒宇。”马兆说。图恒宇重新底下头。车祸那天,图恒宇带着奄奄一息的女儿出现在数字生命研究所,求自己的老师救救自己的女儿,马兆的白色工服和双手都粘上了图丫丫的血,最后隔着那到虚掩的门,图恒宇听见马兆说:“出了事,我负责。”


他便真的负责起图恒宇的一切,马兆将图恒宇带回自己家,给予他基础的一日三餐。两人安静又默契的相处了好几个月,马兆在等待图恒宇自己恢复走出来,但图恒宇心里明白,失去航线的游轮便在没有续航的可能性了。


其实在马兆的眼里,图恒宇一家发生的车祸,安全扣的不靠谱,刘培强的面试,以及顺利接入550w的图丫丫 ,都是那么的巧合又合理。脚边昏死的图恒宇已经被警方带走,马兆盯着550w鲜红的摄像头,抬手关掉了这个无处不在的电子幽灵...


地球存亡的紧要关头,马兆又一次拉起图恒宇,谁都知道一但北京服务器重启成功,图恒宇就算将功补过。“好好活着。”马兆自始至终对图恒宇只有这一个要求,他给失去一切的图恒宇一道光,一条新的航线。可结果…阴暗的海底埋葬了两人的尸体。


数字化的图恒宇接收完一切信息后,透过550w的屏幕,他看见了自己的尸体,看见了急得转圈的机械狗笨笨,看见了闭眼的马兆。视线收回,moss在一旁说的话被数字化后的自己快速整理好。图恒宇没有理会,在摸摸了女儿的头后,继续指导丫丫做题。


图恒宇曾幻想自己是一搜游轮,在失去一切后,马兆便是唯一的掌舵人。一条元指令加马兆的生命,图恒宇在0和1的数据中重新启航,人类的存活也续航成功。


END

评论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